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文/韋娜   1   研究生畢業后,與澈終于被南航錄取做飛行員,要學開飛機,我們一起開心得蹦跶起來,整個咖啡廳快被這尖叫聲震塌陷了,與澈依然很淡定,且一臉嚴肅地坐在角落里給“前女友”玫瑰寫那封從未寄出去的信。   到了加拿大,他先去看了看尼亞加拉瀑布,給我微信留言說,瀑布美不勝收到他想一個大踏步跳進去。除此,他特意給我寄了一張明信片,說:“這張明信片,你大概可能很難收到。”   “那你還寄個什么勁?趕緊退了。”   “你這人,生活真無趣,就是因為大概可能很難收到,所以更要寄,這樣漂洋過海,醞釀了小半年的幸運才可以收到的禮物,更有意義……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這就是我活得最隨意的朋友與澈,一個從不在乎結果,只會努力去做的人。他喜歡旅行,看過很多風景,我一再強調看他拍得那些美照就已足夠,他卻固執己見,每去一個地方都要給我寄明信片。他樂此不彼,說功夫不負有心人,他覺得某一個時刻,我肯定會收到那些明信片!   事實上,我從未收到過明信片,更不信它們會蜂擁而至。   2   與澈有過一段沒齒難忘的愛情,他一直愛玫瑰四年,給她寫了四年的信,卻從未寄出過,因為她實在嬌艷惹人愛,身邊的護花使者更是層出不窮。但這依然不妨礙與澈愛她,他發誓要為她成為更好的人。   在那時,更好的自己就意味著成績優異,所以,與澈每天早出晚歸地上晚自習,每年都得特等獎,也沒有等來她的欽慕。但與澈依然愛得無怨無悔,他把寫好的信小心翼翼地收好,說等有一天,她來找他,他一定拿出所有的信,感動到她非他不嫁。其實,那朵“玫瑰”根本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個叫與澈的男人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還好,與澈沒有感動到玫瑰,卻感動了老師。由于與澈勤奮好學,又寫了一手好字,他的每科成績都很高,畢業時,他被保送讀本校的研究生,我們一陣歡呼,蹦了很久,他卻很沉默,說那不是他的夢想,他想去當飛行員,因為玫瑰的夢想就是嫁給一個飛行員,他也覺得這個夢想很酷,看著飛機升起,再降落,眼前就是一個新的世界,新的城市,這才是最完美的人生體驗吧?   他的這個決定幾乎遭到了全世界的諷刺與打擊,包括他自己在內,都認為他瘋了。   他之所以覺得自己瘋了,是因為他終于敢順著自己的心活了一把,勇敢了一次。在這之前,他一直扮演一個好孩子、好學生的角色,他順從所有人的心意,小心翼翼地活著,突然在這一刻,他的夢想,他的世界,被一種嶄新的激情,瞬間點燃了。   “可是,去當飛行員,這個愿望可能嗎?怎樣才可以做一個飛行員呢?”   我們紛紛問,同時,也替他有些著急。   與澈故作淡定地回答:“其實,夢想可貴在它的可能性,如果生活苦悶到沒有一絲絲可能,那倒真的與咸魚沒有區別了。”   畢業時,我們都對未來很迷茫,有些不知所措,其實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怎樣的生活。面對如此輕狂而自信的與澈,我們其實挺羨慕他的。   與澈放棄了保研,開始考研,他考上研究生那天,我們早已漸習慣了格子間的工作,待他讀到研究生一年級時,我們都已經換了幾份工作,儼然已擁有職場老油條的習氣。   3   與澈讀研究生二年級,母親生病,急需一筆錢。正當家人一籌莫展時,他選擇了休學,去打工。我們清楚地記得,那是一個夏天,與澈一個人干了好幾份工作,每次看到他在一家酒吧里,從事與自己能力和專業兩不相干的事情時,我們都很心疼:“這個不太適合你干吧?太憋屈了!”   與澈都會搖搖頭:“沒事,我什么都能干!”   或許在那時的他看來,真沒有什么合適不合適。他每天早晨四五點鐘起來,去賣早點,然后去醫院看母親,再去實驗室畫圖,晚上,他還要去酒吧打工……   當一天結束,他早已累壞,趴在床上一動未動。第二天,他還是會比鬧鐘先醒來,這才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。   記得當時有個朋友正在失戀中,一直想找到解脫之路,他日夜買醉,自暴自棄。他找到與澈傾訴,與澈卻沒有時間傾聽。看著朋友如此痛苦,他只好安慰:“時間都浪費了,太不值得了。這些時間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,我們一起去做吧!”   朋友最初很抵觸:“我受傷了,心疼得要死,最有意義的事情,就是不讓我難過。“   “其實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比愛情重要,比如你悲傷的時間,不過,如果你不能感受失戀后那種心痛的美好,說明你還不夠強大。”   就在這樣的安慰中,第三天,那個朋友居然完全自愈了:“你這么努力地生活,我卻還在為一個已經離開的人傷心,豈不是太自私了?”   我依然還記得那天傍晚,與澈被一輛三輪車撞倒在地,我們著急地把他送到醫院,看到車主是一個老人,躺在床上的與澈居然比撞他的人還不安。   與澈揮手讓老人趕緊回家,千萬別耽誤了正常生活:“小傷,小傷,過兩天就好了,別擔心!都趕緊回家,散了吧!”   “你這孩子,我得賠你醫藥費,這傷口沒好呢,我不會走。”   “回去吧,沒事,在這守傷口好的時間,我還不如去陪我媽!”   看車主不忍離去,他還特意站起來,不顧醫生阻攔,讓我們都趕緊回去,也順道把他帶回去,他有很多事情要做,可不能浪費在醫院里繼續矯情。   他帶著傷口離去,在一個人的夜晚里,疼得睡不著,于是,他在夜晚給玫瑰寫信。事實上,多少個夜晚,他獨自難過時,或感到孤獨時,都會給玫瑰寫信,雖然他從未寄出過,但他默默付出的舉動,依然讓我們無比感動。   休學短短一年,母親終于好起來了,與澈也回歸了校園。我們笑他年紀輕輕,卻長出了白發,他卻調侃說,如今流行白銀色的頭發,我們笑他瘦得沒人樣了,他卻自豪地說,多少人健身都不一定能達到這個效果。   我永遠記得,那天陽光剛剛好,我們所笑得不過是心疼,他卻樂觀相迎,光芒灑在他身上,他與身后的太陽融為一體,那么溫暖,明亮。   4   直到最后,玫瑰都不知道有一個男人如此愛她,就像誰都沒有拆封看過與澈寫的那些信,他一直如寶貝般珍藏著它們,那是他的年華,也是他的愛。   就在這一刻,我們一起蹦了起來,吼聲快要震塌酒吧,他依然那么安靜,他是在回憶過往的時光,還是在細數從前的辛苦?或者他和我們一樣,每每回憶起那個放棄保研的他,都會羨慕不已,因為他堅持到最后的驚喜,真的如約而至。   我想,我也等那些可愛的,來自大洋彼岸的明信片,我期待它們會一起趕來,我會親吻畫面上的瀑布,告訴所有人,這些明信片是我一個朋友所寄,我們不僅愛他的堅持,更愛他的善良如初,真誠如華。 +10我喜歡

他是魏國皇帝,長著勾魂的眼睛,劍眉如鬢,他叫浩   她是吳國皇帝的妃子,由于冷傲絕美,吳皇對她剛開始很好,后來遠之,她叫冷月,有個四歲的兒子   吳國皇帝為了巴結各國皇帝,以后好乘機滅了他們,所以宴請各國   浩來到吳國,宴會上他第一次看到冷月,一襲白色素衣,沒有化妝,卻使她更絕艷,她的眼神落寞而倔強,所有的女人都在盡可能的巴結吳皇,可是她獨自飲酒,一言不發   浩看著落寞的她,心里有了奇怪的感覺,這么多年,他看到女人總是躲著,別人以為他是同性戀。   正在此時,南國皇帝開口:吳皇,你把她給我,我給你千兩黃金如何?他指的正是冷月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吳國皇帝兩眼放光,好啊!   浩氣的想掐死這兩個無恥的東西   只聽南國皇帝說:她不說話,是不肯嗎?   吳國皇帝突然變臉:冷月,你想想你的孩子,你若不從,我殺了他,冷月堅持著逞強不說話,可是眼里的淚已經投了降   浩突然站起來:我出三座城池來換她和孩子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所有人都驚呆了,他不是不好女色嗎?她雖然很美,可是也是個嫁了人的女人,值嗎?   冷月也愣了一下,吳皇高興的差點跳起來,可是繼續說:三座,你確定嗎?   浩厭惡的看著他:當然   吳皇接著說:三座只能換一個人,五座才是兩個人   所有人都惡心極了,什么?連自己的孩子也要換,太無恥了吧!誰那么傻,拿自己的城池換個野孩子,還有嫁了人的女人?   浩說:好,君子一言,駟馬難追   全國轟動,都想看看迷倒魏皇的女子長什么樣?   浩和冷月離開的那天,城門口擠得水泄不通,他們看到的是如仙子落塵的兩個人,還有一個超級好看的孩子   回到魏宮,浩從來不敢看一眼冷月,看到她他總是心跳的厲害,連說句話他都會結巴   冷月常常躲著浩,起先是怕,怕浩傷害她的孩子,后來她看到浩帶著她的孩子玩,把孩子寵的無法無天   她經常偷偷的看著浩和孩子,她多么希望孩子是浩的啊!曾經吳皇連抱都沒抱過的孩子,居然還有人這么愛他   三年以后,朝臣逼著浩娶妻,他第一次喝醉,難過跑來冷月的房間,我不想娶別人,我帶你離開吧!我們一家人隱居,再也不回來了!   冷月心疼的看著浩,原來自己是有能力愛人的!以前她以為自己天生不會愛一個男人   第二天,浩發現自己在冷月的房間,有張紙條,是冷月寫的:來生我要嫁給你   可是有這么多人把手,她怎么離開的了?   原來她是江湖第一殺手,為了救父親,她才和吳皇達成協議,自己嫁吳皇,吳皇放了自己的父親   浩一直尋找,最后在一間小屋找到了她們,只是小孩喊著要父皇,浩難過極了,原來她們是要找吳皇去   他轉身準備離開,小孩正好出來,看見他,喊了聲父皇,向他跑了!高興的說:父皇你別離開我們好嗎? +10我喜歡

小時候,每到放學回家就守在電視機旁等到著哆啦A夢的出現,他儼然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每天蹦蹦跳跳的等待著哆啦A夢來到我的世界。因為他有可以實現我所有愿望的魔法口袋呀。自此他存在于我的四季。   春天   春風爾來為阿誰,蝴蝶忽然滿芳草。   穿過林間的小路時,郁郁蔥蔥的樹木閃爍著點點光芒,透過林間照在我身上,我會慢慢閉上眼睛,站在林間,呼吸著天地間的空氣,感受著風兒溫和的撫摸,張開雙臂擁抱這個世界。我愛花花草草,愛綠蔭,愛溫潤的泉水,愛浸透著涼意的空氣,因為我知道哆啦A夢的任意門在一切我愛的地方。   夏天   水晶簾動微風起,滿架薔薇一院香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躺在院子的搖椅上,抬眼望向,竹籬上纏繞著槭葉蔦蘿開出麗色的花,滅光微熹,生機勃勃。知了吱吱作響好似在為我鳴唱,清風徐來,樹影婆娑,花園里充滿了簌簌的響聲。我慢慢閉上眼睛感受這一切,午后的陽光,照的人眼睛睜不開,不知道那時候的我,為什么會如此迷戀陽光,就似哆啦A夢在遠方默默的守護著我一般。   秋天   碧云天,黃葉地,秋色連波,波上寒煙翠。   金黃色的銀杏葉鋪滿整個秋天,踩上吱呀作響,兒童時的我卻喜歡從街的這頭跑到街的那頭。漫天的落葉與我一起舞動,好似哆啦A夢在我身邊。他穿越了幾個世紀來到了我身邊,就為與我舞蹈,伴我歡笑。   冬天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梅須遜雪三分白,雪卻輸梅一段香。   遠方重云朵朵,化做細雪飄落大地,擦過枯樹古藤,發出朔朔清響,林中白梅盛開,一團一團擠在枝頭,寒風里瑟瑟發抖。銀裝素裹,卻更加溫暖著我。我裹起厚厚的棉衣,大步跑到山上,一動不動的看著整個世界,心卻燃氣熊熊大火,每一絲每一毫都震顫著我的生活。大地像是對我訴說著,哆啦A夢的任意門已經通往了我的心。   路過寂寂黃山,路過莽莽平野,路過湯湯大河,路過哀嶺孤村,路過昏鴉枯樹,我能看到時光流逝,就擦著指縫,在每日夕陽西墜之時。   轉眼間,多年已過。可每到一處,我心里永遠存在著春夏秋冬,我的好朋友哆啦A夢也一直都在我身邊,陪我度過這奇妙的旅程。   燕子不歸,紫薇浸月,北方花開,南方花謝。   何必一路急行,慢慢去享受,感受這世界帶給你的一切奇思妙想,去好奇,去感知,去突破。 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哆啦A夢,他伴隨我們的成長,從年少無知到如今風華正茂,歲月無情的改變著我們每一個人,經歷著任何我們不想經歷的事情,這些事情逼迫著我們不斷的成長,讓我們自己去枝繁葉茂。回過頭想想,三年前,讓你痛不欲生的事情,如今是否已能笑著面對。   無論你在經歷什么,相信我總會過去的。而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,你就是你自己的哆啦A夢。   燭火映出大地深海似的眸色,似有星光落入,而窗外風雨無聲。 +10我喜歡


埔里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胃脹胃痛推薦中醫
溪湖吸不到氣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 溪湖血壓高有效治療方式雲林耳鳴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躁鬱症治療推薦醫師鹿港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 南投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胃食道逆流有效治療方式埔里躁鬱症推薦中醫 溪湖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強迫症有效治療方式埔里憂鬱症推薦門診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16thg3n 的頭像
    s16thg3n

    張淑旺推薦懶人包

    s16thg3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